喜歡貓、電影跟大海,嚮往成為自由自在的人類。

秋冬之際微涼的天氣,很適合安排台灣中南部縣市的旅遊行程,在舒適的氣溫下到戶外散散步、曬曬太陽。今天帶大家來到平常較少拜訪的縣市——彰化,走訪幾個迷人又好拍的田園景點,你會發現彰化其實一點也不無聊!反而很適合想放慢步調,遠離人群的人來場慢旅行喔。

01

路葡萄隧道酒莊

全台最美的葡萄隧道就在彰化埔心!「路葡萄隧道酒莊」種植著各式各樣品種的葡萄,全年開放遊客參觀。放眼望去,盡是結實累累的葡萄串,讓長期生活在城市的人們人不禁感到十分新奇。整齊的綠色葡萄隧道拍起來,也是美感十足,不少人都會駐足於葡萄藤下留影。旅人們來到這裡,不僅能購買新鮮葡萄,還能品嚐園主釀製的葡萄酒及冰淇淋。濃郁溫順的口感,加上葡萄天然的香氣,是來自在地真材實料的美味。
路葡萄隧道酒莊一年四季都有栽種不同的品種,因此不用怕遠道而來會撲空。招牌「蜜紅葡萄」每年5、6月及11月會收成,具有粉紅色澤與迷人果香,十分受到民眾喜愛。12月及1月則是屬於巨峰葡萄及麝香葡萄的季節,園主還會不定時在葡萄藤下舉辦餐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報名,一起來體驗田園中的浪漫微醺吧!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南昌南路136巷85號
圖片來源:IG@yuan20908、IG@bruce570318

路葡萄隧道酒莊
路葡萄隧道酒莊
路葡萄隧道酒莊
路葡萄隧道酒莊
02

成美文化園

有台版「兼六園」之稱的成美文化園,是一座占地10公頃的觀光庭園,環境十分優美。每年11月至2月,還能在季節限定的落羽松大道漫步,是家庭、情侶出遊都適合的景點。成美文化園裡面有很多好逛、好拍的地方,像是日式風格的「和園」,種植著許多松樹、柏樹,一草一木都是經過用心雕琢、照顧的,庭園看起來十分精緻,站在打卡熱點「情人橋」上拍照,彷彿真的置身日本兼六園呢!
另一處必訪的景點是百年古厝「成美公堂」一隅的漂浮紙傘,繽紛的美濃油紙傘,搭配古色古香的閩客建築當背景,拍起來詩意十足。古厝內還有各式各樣主題的展間可以參觀,像是繡藝房、穀倉、書房等,讓旅人得以一窺百年前人們的生活。成美文化園門票300元,其中100元可以抵消費,慢慢散步參觀的話,大概可以待上 2個小時。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二段60號
圖片來源:IG@gracekoowu、IG@sky_kuei

成美文化園
成美文化園
成美文化園
成美文化園
03

田尾波波草

田尾波波草是彰化知名的打卡景點之一,「台版波波草」雖然不像日本波波草(掃帚草)會在秋冬轉紅季節,但一樣非常療癒可愛。 田尾版波波草品種為「細葉七里香」,終年常綠不落葉,在園主悉心的照料下形狀渾圓且整齊,宛如一顆顆長在地上的抹茶丸子。這裡路邊停車很方便,入園清潔費只要50元,打卡還送多肉植物,不用人擠人就能獲得美照!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田仁路與裕豐路交叉口
圖片來源:IG@poppychia

田尾波波草
田尾波波草
田尾波波草
04

芬園古厝

彰化芬園的寶山國小後方,有一大片蜿蜒的稻田,稻田中央坐落著一棟紅磚小屋,遠遠拍起來美得像一幅畫,因此近年也成為新的打卡秘境,許多空拍迷、攝影迷都聞風而來,還被稱為彰化版的「伯朗大道」。台灣稻米每年6月、12月是收成的季節,而現在11月底正是收割前的絕美時刻,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搖曳,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動人,超級夢幻。雖然平時綠油油的稻田也很美,但難得的金黃時期更要好好把握,馬上來規劃一場田園輕旅行吧!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寶山國小後面
圖片來源:IG@likeme1753、IG@lambert6200

芬園古厝
芬園古厝
芬園古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