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

講到墨西哥菜,你可能會想到辣肉醬玉米脆片、墨西哥捲等較為親民樸實的街邊小吃,但這次The Tavernist推出的全新墨西哥套餐「啟航墨西哥灣 猶加敦寶藏奇尋」,絕對會打破你對墨西哥菜色的想像。

 

用味蕾去旅行,打造極致奢華饗宴

 

 

曾到墨西哥當地旅遊的The Tavernist的主廚James Sharman,這次透過6道各具特色的菜式演繹他眼中的墨西哥風景,不僅使用脆皮豬五花、炭烤明蝦、手撕牛小排打造3種風味的塔可餅,更將墨西哥當地才看得見的炙燒石頭湯融入在菜單當中,將墨西哥菜也能像法餐、日式料理一般精緻美味。

 

炙燒萊姆石頭湯

 

 

James表示,由於整座猶加敦半島幾乎都座落在富含礦物質的天然井Cenote上,使得多數墨西哥人平時攝取的大多是鹼性水,進而更加渴望酸味與辛香料的刺激,因此,他選擇用帶有鹼性風味的石頭湯作為「啟航墨西哥灣 猶加敦寶藏奇尋」的開場。

 

這道炙燒萊姆石頭湯手法源自於墨西哥原住民的傳統料理,將滾燙的石頭炙燒鑲在碗底萊姆片,盛上燉煮12小時以上、富含膠質的濃郁雞湯,酸爽的萊姆滋味配上濃厚的雞湯,以及充滿鮮味的蛤蜊,既衝擊卻又互相融合,彷彿在高調地宣告著,這趟墨西哥寶藏之旅即將正式展開。

 

比目魚—哈拉匹紐辣椒、玉米咖啡醬

 

 

在這道開胃前菜當中,主廚使用兩種手法來呈現截然不同的玉米風味,一是以「玉米咖啡」作為謬思,將乾燥玉米烘烤至焦糖色繼續加熱敖煮成醬的玉米咖啡醬,另一款則是甜美可口的玉米泥,配上肉質細緻、口味略鹹的炙燒比目魚,能在味覺上與香甜的玉米醬形成完美平衡,最後再佐以微辣的墨西哥哈拉匹紐辣椒醬,展開一場舌尖上的探險。

 

脆皮豬五花、豬里肌

 

 

塔可(Tacos)是墨西哥隨處可見的平價小吃,而James Sharman運用脆皮豬五花、香烤豬里肌,佐以各式充滿層次的酸辣醬料,以及炭烤鳳梨、香菜等配料,為這道國民美食增添奢華風味。

 

 

主角脆皮豬五花、豬里肌以胭脂樹紅、鳳梨汁、多種辣椒和香料醃製而成,再用大火烤至表皮酥脆,夾入當日新鮮現做的玉米餅,以及傳統墨式烤肉醬汁,最後再加入龍舌蘭酒醋漬的乾蔥作為點綴,充滿層次與飽滿肉汁的風味,絕對讓你一吃就難以忘懷。

 

炭烤明蝦

 

 

James將以奧勒岡葉、大蒜、橄欖油等醃製的明蝦碳烤至熟,配上微酸的瓦卡莫雷醬、西班牙莫喬醬以及白酒醋漬櫻桃蘿蔔,再將有嚼勁的明蝦肉夾入柔軟的玉米餅皮,輕柔而富有層次的滋味與豬肉塔可是截然不同的風情,非常推薦大家嘗試。

 

自然牛肋眼、慢燉手撕牛小排

 

 

如果說鮮蝦塔可是繁忙日常的短暫休憩,那麼牛肉塔可一定是忙碌後的慰勞犒賞。慢燉手撕牛小排以哈拉匹紐辣椒製作而成的莎莎醬作為基底,放上由牛骨及香料熬製的高湯低溫慢燉長達36小時的牛小排和肥美的牛肋眼,再撒上各式墨西哥香料,充滿肉汁與香氣的風味超級療癒,讓人吮指回味。

 

西班牙油條

 

 

一套完美的墨西哥料理,絕對不能少了充滿熱帶風情的甜點收尾。這道以澄清奶油油炸而成的西班牙油條(Churros)共有5種不同風味的沾料,分別為輕巧酸甜的萊姆蛋黃醬和梅茲卡爾鳳梨醬、螞蟻人最愛的肉桂糖、清爽的焦糖奶油冰淇淋,以及濃郁中帶點苦味的辣椒巧克力醬,從輕盈到濃厚的口感如長笛演奏的尾聲,每一口都能吃到James無比的用心。

 

Info.

 

The Tavernist「啟航墨西哥灣 猶加敦寶藏奇尋」

 

價格:NT$2,480+10%,共6道菜(晚餐時段限定)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5號12F

電話:02-2779-0688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7:00~23:00、週五~週六 7:00~00:00

 

圖片來源:The Tavernist提供、Taipei Walker編輯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