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台南是一個相當適合散步賞玩的城市,隨意鑽進巷弄中,總能發掘驚喜,探索這個城市的深度美麗。自林百貨重現以來,它不但成為台南新亮點,也為文創賦予新的生命力。今年年初試營運的藍晒圖文創園區,將這波熱潮推向另一個高點,內部保留了木造日式建築,溫度手創、陶作坊、拍拍文創等24個單位進駐,讓這裡成為台南最大的文創聚落。接著往小吃集散地出發!國華街、西市場一帶,聚集許多古早味小吃,正興街則也有許多文創小店可尋寶。

01

藍晒圖文創園區

改建自舊司法宿舍群,保留木造日式建築,現為台南規模最大的文創聚落。入口維持著3D藍晒圖的地標印象,還有藝術工作者李明道設計的園區吉祥物「BLUES」, 紅磚、老樹和公共裝置藝術,展現生活美學。

藍晒圖文創園區
02

邱家小卷米粉

位於西市場正對面,每逢假日總是大排長龍,這個讓人排再久也甘願的美味,來自於每日新鮮處理的小卷,口感Q彈令人驚喜,充滿自然鮮甜味的湯頭更是一絕,口齒留香的美好,成為許多人到訪台南必吃的美味。

邱家小卷米粉
03

Rainbow Is Coming 彩虹來了

彩虹來了是崛起於網路的MIT品牌,為了體現價值,老闆Eric和 太太Mavis因緣際會來到台南正興街開起實體店舖,不但就此與正興街結了緣,也愛上這裡緩步調的生活和人情味,店內也提供展演空間,推廣藝文活動。

Rainbow Is Coming 彩虹來了
04

台南富信大飯店-富麗廳自助餐

坐落於西門路與成功路口,緊鄰台南火車站、國華街、海安路等文化與美食薈萃之地,台南富信大飯店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相當適合作為台南散步小旅行的入住據點。自開幕以來,飯店便持續推出旅客互動專案,藉由活動引領入住旅客由飯店出發、按圖索驥展開尋味之旅。今年,最新登場的「富信好食跡」文青散步美食住房專案, 與周邊多個店家合作,包含老字號小吃店、文創名店,希望大家步入其中,從美食、生活文化一起細細體會府城慢生活的趣味。

台南富信大飯店-富麗廳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