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在台南旅行體會慢慢來,是一種生活態度,就像是住在小巷小弄的民宿裡,不必刻意安排既定的行程,興致一來在舊城老街附近晃晃走走,遇上一家看對眼的小店,慢悠悠地度過一整個下午,而在不知不覺間,便被這座城市感染如此泰然自若的情趣雅興。新美街是府城廟街庶民文化,一路銜接至自強街的鎮北坊,近年來在老工藝和文創空間的新舊交替之間,百年茶行和手沖咖啡各有味道,榻榻米和精工藝品也能媒合,如同「富貴冰淇淋專賣店」等小店橫生,往最熱鬧的國華街散散步,「和寂珈啡料理」隱居在水仙宮周邊的宮後街裡,又能瞥見老屋店的低調寫照。

01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仁糖廠區前身為車路墘製糖所,2005年由十鼓接手後,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重現昔日仁德糖廠風華,並融入十鼓獨創鼓樂,成為亞洲第一座結合鼓樂、休閒娛樂與自然生態的鼓樂藝術村。除了天空步道、鼓博館等多樣化主題設施,近日也正式啟用全亞洲最高的極限溜滑梯,約為五層樓高,是專門為成人設計、重現兒時回憶的巨大版溜滑梯!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02

Wabi Sabi 和寂珈啡、料理

地處水仙宮淵源的宮後街老街裡,和寂珈啡料理的老屋空間顯現低調涵養,磚牆和屋主收藏的古董老件互相映照增色,而結合媽媽記憶中的古早味道為特色的小滿食堂, 在這裡供應了台灣料理,隨季節製作的高麗 菜干、菜脯等,梅醬扣肉、西瓜綿煮竹梭、芋頭燉牛肉勾起溫暖細緻的滋味,冰滴咖啡配上磅蛋糕,享受老屋的慢食時光。

Wabi Sabi 和寂珈啡、料理
03

富貴冰淇淋專賣店 Rich Gelato

夾處在新美街老街文創空間之間,富貴冰淇淋以專賣義式冰淇淋為特色。兩年前郭慧如決定回到老家台南生活,也讓她開啟學習義式冰淇淋之路,從食譜到季節食材廣泛 應用研發,不僅當季水果嘗試變化多,富貴冰淇淋更推出許多複合口味,例如高山烏龍茶檸檬、番茄養樂多等,強調真材實料而不 搞噱頭。今年也進駐了奇美博物館。

富貴冰淇淋專賣店 Rich Gel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