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花蓮除了步調緩慢、有大山大海的景致,近年來逐漸增加的特色商店也廣受遊客青睞,A-zone文創園區目前已成為市區最受歡迎的文創景點,日治時期遺留至今的老建築令人想一探究竟,園區內不管是文創商品、裝置藝術、住宿體驗或藝術展演都非常精彩,新開幕的恆好餐廳提供西式餐飲、生活精品展售內容很豐富。沿著花蓮港濱道路往北,來到台肥工廠。這裡在日治時期是鋁加工廠,這幾年台肥以海洋深層水為主題,規劃遊憩設施、主題餐廳和相關產品展售,同樣值得一遊。

01

恆好Doing Good

源自花蓮理想大地,位於Azone文創園 區的恆好餐廳,是由台酒舊倉庫改建,室內 空間非常大,設有餐飲區、文創商品區、兒童 遊戲區及歐風生活用品區等,餐點包括義大 利麵、燉飯、咖哩還有西式點心,全都是現 點現做,更採用來自義大利的Gallo燉飯專 用米,呈現道地的歐式風格;甜點除了理想 大地的蜂巢糕還有檸檬蛋糕、香蕉蛋糕等。

恆好Doing Good
02

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

由肥料工廠轉型為觀光景點的台 肥海洋深層水園區,重建當年日本鋁工 廠所遺留下來的木造房屋與神社,處處 可窺見過往的歷史軌跡,園區內的662 食堂,主打以自家海洋深層水養殖的 魚、蝦、藻特色料理,Q彈鮮甜的深海滋 味已成花蓮人有口皆碑的宴客新聚點。 此外,引自662公尺深海的足癒步道, 12度C的冰冷水溫,讓旅人一解雙足奔 波的疲累,更是夏天的最佳消暑利器。

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
03

邊境法式點心坊

為了圓夢店主人Kim花了五年的時間, 從打工存錢到遠赴法國里昂學藝,終於在 家鄉花蓮開了邊境法式甜點坊。點心坊一 共兩層樓裝潢色彩素雅,一樓設有用餐區及 吧檯,二樓雅座安靜舒適讓人放鬆,店內賣 的點心以蛋糕為主,大多是Kim自己研發製 作,甜度適中,口感風味俱佳。還有馬卡龍、 巧克力及冰淇淋等也很受歡迎,搭配精選花 茶、咖啡就成了最讓人喜愛的下午茶。

邊境法式點心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