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這一次,不是為了阿給、鐵蛋來到淡水,而是在漫步之中, 尋得一份不一樣的寧靜與驚喜旅程。

01

藝術穿堂

藝術穿堂位處於著名哥德式尖塔的淡水禮拜堂前,原為2 棟荒廢木造建築,因年久失修建築已不堪使用,而闢建的開放空間。串聯起中正路老街和馬偕街,早期因手機廣告成為淡水熱門景點。穿堂鋪上紅磚地面,背後即是鐘塔直入天際的禮拜堂,整體望去,一股完美的歐式城堡風情,散發出悠閒的浪漫氛圍,也是淡水舉辦藝文活動的據點。

藝術穿堂
02

小廟埕市集

每年3 ∼ 11 月的第2 個周末,選在歷史悠久的福佑宮前廟埕廣場舉行的小廟埕市集,以職人手作、原創設計、台灣品牌、親子體驗、傳統工藝、主題收藏選物、社會公益等7 大主題規劃而成。

小廟埕市集
03

飛鳥小初

坐落在淡水河岸邊,一處提供旅人短暫休憩的地方,1 樓大面明信片牆中,提供著餐點Menu及獨家設計款明信片,點餐同時擁有餐點插畫明信片。沿著階梯走上2 樓,一旁照片與郵筒引人進入屬於他們的旅程與日常。

飛鳥小初
04

石牆仔內咖啡館

坐落在知名賞櫻景點天元宮周邊,一處百年古厝中正飄出陣陣的咖啡香味,吸引著旅人尋香前往!沿著1 樓餐廳旁石牆階梯而上,最驚豔的美景莫過於3 樓的咖啡廳了!充滿書香與花草香氣的屋內,隨著自然微風吹拂,點杯咖啡置於窗台前,沉浸在石牆仔內古厝的美好時光,眼前山林與鄉野之間的交錯美景,連知名的櫻花聖地天元宮都在視角範圍中。

石牆仔內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