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以一鍋鼎邊糊聞名全馬祖

充滿異國風情的馬祖連早餐都與眾不同,在南竿澳口獅子市場裡,「阿妹的店」以一鍋鼎邊糊聞名全馬祖,沒吃過那可別說你到過馬祖。獅子市場1樓是傳統市場,生鮮蔬果雞鴨魚肉應有盡有,特別是馬祖專屬的海產、乾貨更讓人感覺新奇。「阿妹的店」位於市場2樓,餐點選項有鼎邊糊、米粉湯、魚丸湯、燕丸湯4種,其中當然以鼎邊糊最高人氣。店裡一大早就高朋滿座,在地人、觀光客齊聚一堂,品嚐阿妹的手藝。



鼎邊糊是福州人的傳統料理,作法有點類似基隆廟口的鼎邊趖,差異在於湯頭與配料。馬祖位於閩江口由四鄉五島組成,出產的海鮮種類繁多,這種地域性的差異,造就馬祖特有的飲食文化。鼎邊糊的湯底採用魚骨、豬大骨及蛤蜊熬煮,配料有鯷魚乾、白帶魚肉、冬瓜等。在來米糊煮成的粉皮帶Q勁不軟爛,湯頭濃郁海味十足,這種「馬祖限定」的地方特色料理,是旅行馬祖南竿必吃的人氣早餐。


#阿妹的店鼎邊糊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獅子市場2 樓 
電話:08-362-6375 
營業時間:05:30~12:00 
公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