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今年的白晝之夜恢復實體活動了

 

 

每年台北最讓人期待的三大活動之一:白晝之夜,回來啦!源自於法國、在公共場域舉辦的特色活動,自2016年首度於台北北門舉辦以來,熱鬧又有獨特性的活動內容,年年吸引無數台北市民注意,也成為台北現象級的跨夜活動之一。雖然2021年因疫情關係改為線上舉辦,但依舊沒澆熄大家的關注度,今年的白晝之夜,也將恢復實體活動,於台北士林再次召喚群眾上街,感受城市裡的多元美學。

 

還記得士林大戲院嗎?

過往因人潮不再而逐漸式微的士林,今年有了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之後,彷彿又重新活化了起來。2022白晝之夜,這回也以士林為舞台,在這新舊融合的街區裡,以士林大戲院「Welcome to the Grand Shilin Theater」為主題,表現人生如戲的市井百態,也讓民眾感受城市再生的魅力。

 

2022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來了!10/1全城不睡覺,用四展區、三玩法探索士林、展開獨創的藝術體驗

 

顏伯駿統籌2022白晝之夜主視覺

每一年白晝之夜的主視覺都很有個性,也極符合當年的主題。今年的主視覺也很特別,為回應「士林大戲院」這個主題,金曲視覺設計師顏伯駿與三頁文團隊用像是類比訊號的多重色彩,誘惑是早期電視收播的影像,切割圓形,並融入城市符碼、街廓意象、時間限定、虛實跨域等元素,詮釋今年白晝之夜穿梭於天造與人造之間的場域個性,從主視覺開始期待今年的活動內容。

 

2022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來了!10/1全城不睡覺,用四展區、三玩法探索士林、展開獨創的藝術體驗

 

四大展區帶你重新看見士林

印象中的士林,是有如迷宮的巷弄、是人聲鼎沸的夜市,也有走氣質路線的士林官邸,2022白晝之夜@士林,則要讓你看到新舊交織的街廓。像是打破標準劇場外型的皮蛋豆腐「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表現庶民生活的士林夜市、從歷史禁區轉型成大家都能入內逛逛的後花園「士林官邸」,還有整合「臺灣科學教育館」、「天文館」、「兒童新樂園」及「美崙公園」的「臺北科學藝術園區」,用藝術、文化、教育,統合成2022的白晝之夜。

 

2022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來了!10/1全城不睡覺,用四展區、三玩法探索士林、展開獨創的藝術體驗

 

三種體驗模式打造逛展體驗

將活動場域擴及到整個士林的白晝之夜,展區腹地之廣,要如何讓民眾玩得盡興呢?重新回歸實體活動的2022白晝之夜,其實依舊有線上體驗的玩法,在實體活動、線上體驗的交融之下,變形成三種體驗模式:1.「來士林集合」的現場體驗、2.「就想待在家」的線上體驗,以及3.「虛實新體驗」的現場×線上模式,跟以往逛展模式相當不一樣,串聯線上與線下,等同是重新定義體驗藝術的方式。其中第三種現場×線上的「虛實新體驗」,更是結合沉浸式體驗的特別活動,讓人在士林現場的你,直接用手機登入Line的白晝之夜官方帳號,透過即時推播與任務解謎的方式,爬梳我們所不知道的士林,並與藝術作品互動,增添新鮮度。

 

Info.

2022 台北白晝之夜「士林大戲院」
Welcome to the Grand Shilin Theater

時間: 10/1(六)18:00-10/2(日)06:00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