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沒有玩過城南,別說你是台北人唷!

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台北市的城南一帶,一直都是台北地區的文教示範場所,從大安區與中正區以南開始,不僅有擁有各頂尖學校、書店,以及新舊商鋪形成的獨特商業文化,甚至也是許多小劇場的聚集地,也因為歷史淵源悠久,這裡還保留有許多日本時期遺留下來的木造房舍,儼然是台北市一處很特別的所在。

 

 

「城南有意思」生活節4/1登場

每年舉辦的「城南有意思」活動,自然也替城南區吸引不少對於藝文活動有興趣的旅人,更成為每年引頸期盼的活動之一。2023年第六屆「城南有意思」活動也自即日起開跑,今年更擴大與近年積極拓展地方創生的嘉義串聯,強強聯手,打造更有意思的內容。

 

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

 

甚至邀請到氣質女星連俞涵拍攝宣傳影片,引領觀眾跟隨她的腳步,在城南周遭走訪台北植物園、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司法院、北師實驗藝廊、台灣菸酒公司等場館,還有眾多魅力小店,帶領觀眾感受城南的恬靜與魅力,真的把城南玩得好有意思!

 

打開文總地下室,探索從未開放的場域

而在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生活節中,更首次公開文總地下室,讓民眾一覽藏身文總的神秘地下空間!還有春日晒書市集、春日好好市集及手作DIY活動、城市散步、都可以好好的認識城南一帶,體會這一區的文化與生活。

 

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

 

連假留在台北玩「城南有意思」生活節

為期兩天的「城南有意思」生活節,除了兩場市集活動外,還邀請到許久不見的音樂人「豬頭皮」朱約信,演出以《春天佇佗位》這首經典台語兒歌重新編曲製作的台語親子音樂劇《春天佇佗位》,劇中豬頭皮也將化身為在鄉下經營雜貨店的搖滾老阿公,一定很有趣。除了舞台劇之外,還設計了一場穿越回民國30年代的百人劇本殺推理遊戲,讓「城南有意思」變得更有意思!

 

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

 

用一個月的「城南任意門」活動,感受城南氣息

此外,文總空間也將舉辦「城南任意門」展覽。而「城南任意門」的展覽活動更會從即日起至4/23止,為期一個月,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從過去到現在的城南。為呼映城南有意思串連社區的精神,也邀請嘉義縣8個地方創生團隊來台北,舉辦「嘉義縣地方創生-山海嘉義」成果展,一起看看這雖然沒有明確行政區,卻深植老台北人心中的城南地區。

 

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

 

Info.

第六屆「城南有意思」登場囉!2023年宣傳影片邀連俞涵一起玩遍台北市城南舊城區

 

城南有意思生活節 活動資訊

日期:4/1-4/2 10:00-18:00
地點:春日晒書市集@牯嶺街(台北市南海路至寧波西街)、春日好好市集@南海路、南海學園周邊

 

城南任意門 展覽資訊

日期:3/22- 4/23 10:00-17:00 (周一休館,4/1-4/2延長至18:00)
地點:文總城南空間NO.1(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5號一樓)
 

 

圖片來源:文化總會

編輯小貼士

老台北人說的「城南」在哪裡?

其實城南並非行政區上的正式地名,而是自清朝末期開始形成的生活區域,像是古亭、廈門街、牯嶺街等地方,都屬於當時的城南一代。大約是自台北市中正區與大安區的南邊附近。

城南有哪些好逛的地方?

城南一代其實有超級多文青區域,有很多日本時期遺留的房舍,這裡也充滿台北著名的第一學府。像是紀州庵文學森林、南門市場、建中、台大、台師大、台灣藝術教育館、台北植物園還有陸軍聯誼廳等都在這裡,當然這裡還有很多文青小店與咖啡廳可以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