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貓、電影跟大海,嚮往成為自由自在的人類。

天氣越來越熱,好需要吃冰來消消暑!

最近天氣逐漸變炎熱,讓人想吃冰的心也跟著蠢蠢欲動了起來。台北有哪些好吃又好拍的質感冰店呢?跟著Taipei Walker的腳步,一起品嚐這6間迷人的台北冰品,消消暑氣!

 

Kakigori:精緻日式刨冰店

 

 

Kakigori位於捷運古亭站附近,店名就是日語中的刨冰「かき氷」,主打融合台灣食材的日式刨冰。老闆是專業的甜點師,店內牆上掛著老闆的在日本東京製菓學校的畢業證書。這裡除了提供刨冰外,還有販售布丁、蕨餅、水果戚風蛋糕等品項,以及冬天限定的紅豆年糕湯。

 

顏值與風味兼具的刨冰入口即化,口感令人驚豔。「焙茶拿鐵脆片」融合微甜茶香,搭配頂端酥脆薄烤餅乾片,還內藏滑嫩的黑糖奶酪,給人充滿層次的味蕾饗宴。「奶油起司柑橘」也是招牌口味,濃郁的起司香氣結合微酸柑橘,吃起來清爽不膩口,非常適合夏天。(圖片來源: IG@ews.1211

 

Info.

Kakigori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2-2號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三、四公休)

 

昭和浪漫冰店:來一碗大人系冰品

 

 

位於大安區文昌街的小巷內,「昭和浪漫冰室」由超過 60 年的老宅所改建,復古風的木門、繡著紅花的古董椅,從店外到店內都可以見到許多日本昭和時期的元素,讓人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昭和浪漫冰室」主打「大人系冰品」,這裡的招牌甜品是加了酒的威士忌巧克力雪花冰、香濃不膩口的焦糖布丁,不喜歡甜膩口味的你可以來品嚐看看。(圖片來源: IG@shally.c_)

 

Info.

昭和浪漫冰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1F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三公休、週日營業到19:00)

電話:02-2703-0789

 

冰泰酥:創新香濃泰奶冰酥

 

 

泰奶控看過來!這間士林站附近的「冰泰酥」主打泰式冰酥,冰酥口感介於剉冰跟雪花冰之間,剛剛入口時感覺酥脆,隨即在唇齒中融化,口感十分豐富。「泰式奶茶」口味茶香濃郁,配料也吃得出用心,上方的卡士達醬添加了奶香風味但不會太甜,冰往下挖還藏了仙草凍等餡料,再搭配上一旁的煉乳、麥片,讓人吃完超滿足。

 

除了泰奶口味之外,「鹹蛋黃椰汁」、「韓式麻吉」等口味也是搭配上椰奶冰酥,風味獨特、值得一嚐。如果想順便把正餐一起解決,餐廳也有供應「一鍋一燒」組合,包含小火鍋及一道主餐,有泰式打拋豬、椒麻雞等多元選擇。(圖片來源: IG@les830915@white_of_lifeday

 

Info.

冰泰酥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2-2882-5111

 

春美冰菓室:融合傳統與時尚的台味冰品

 


裝潢文青時尚的春美冰菓室是捷運南京復興站的超人氣冰店,口味佳、用料實在,還曾上過日本雜誌。一走進店內就是點餐區與製冰區,主要販售剉冰,從傳統的台式芋頭牛奶冰、鳳梨冰到宇治金石冰,樣樣都十分受歡迎。一覽無遺的玻璃櫃擺放著約二十種的豐富配料,有紅豆、仙草、芋頭、薏仁、杏仁豆腐等,光用眼睛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視覺效果驚人的「珍珠奶茶冰」是許多人第一次來會點的品項,珍珠給得十分大方,有黑、白兩種,口感Q彈,上方還擺著誘人的芝麻奶酪,讓整體風味更加分。(圖片來源: IG@tracy__sfw

 

Info.

春美冰菓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54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電話:02-2712-9186

 

貨室甜品:赤峰街文青甜品

 

 

台北赤峰街一帶有許多咖啡廳、特色小店,外觀宛若一間貨櫃屋的「貨室甜品」,是開業5年卻依然人氣不減的文青冰品店。「招牌花生醬刨冰」香而不膩,搭配上Q彈湯圓、爆米花等配料,層次豐厚。

 

另一個饕客必推的系列是「麵茶刨冰」,麵茶香濃郁獨特,別有一番風味。老闆也常不定期推出新口味,水果風味的洛花春莓、四季夏芒,都是採用台灣季節性食材,真材實料,給人滿滿的幸福感。(圖片來源: IG@huoshih_official、IG@slaung_diary

 

Info.

貨室甜品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1巷34號

營業時間:13:00-21:00(週末12:30開始營業)

 

金雞母:冰火交融的特色「燒冰」

 

 

金雞母永康店位於巷弄內,頗有日式小店的風格,招牌「燒冰」上桌前會先炙燒上層的布蕾,無論視覺、味覺都讓人驚艷。抹茶控必點的「燒冰抹茶」,冰體清爽不苦澀,與烤得脆脆的焦糖布蕾一起吃真是絕配,挖開裡面還藏著綿密的紅豆跟抹茶果凍。

 

隨著季節變化,金雞母冰品也會跟著推陳出新,像最近推出「和歌山蜜柑」口味燒冰,酸酸甜甜的橙皮果醬,是最適合初夏的滋味。期待夏日限定的芒果系列不久後也能與大家見面!(圖片來源: IG@jeantang19524

 

Info.

金雞母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11號

營業時間:12:30-20:30

電話:02-2393-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