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餐酒館獨特的氛圍
很值得一探啊!


氣氛輕鬆的餐酒館是許多人約會、聚餐的首選之地。由於「餐酒館」(Bistro)一詞源於法文,泛指提供酒類飲品的平價小餐廳,也因此,大家講到「餐酒館」時也往往聯想到西式料理;近來卻出現不少新型態餐酒館,在風格空間裡供應創新中菜、台菜,融合西方飲食文化與熟悉的東方口味,滿足新世代亞洲饕客的挑剔味蕾。如果你也是中菜、台菜愛好者,卻又眷戀著餐酒館獨有的愜意氛圍,不妨跟著Taipei Walker,走訪樓上見餐酒館、隱世餐酒館The Arcadia Bistro兩家備受矚目的亞洲風格餐酒館,一次饜足視覺與舌尖!

 

樓上見餐酒館:MUME前副主廚領軍,「中體西用」的時髦餐酒館

 
 
 
 
 
 
 
 
 
 
 
 
 
 
 

A post shared by 樓上見 (@seeyouintw)



座落於中山北路上「樓上見餐酒館」,外觀看來彷彿一只白盒子般,讓人渾然摸不著頭緒,卻又逗引出無限好奇;走進裡頭更能發現別有洞天,也在開幕不久後,旋即在美食界引起一陣話題。

 

細究「樓上見餐酒館」備受關注的原因,除了其結合酒吧、餐廳和展覽空間的品牌設定,以及以一粉一灰雙色調,打造出摩登搶眼的空間設計,更因為主廚蔡慈偉Robert先前曾任亞洲五十大餐廳MUME副主廚,精研中、西餐料理技藝,讓人不禁期待他如何以「亞洲餐酒」為題,演繹出屬於自己的風格料理。

 

 
 
 
 
 
 
 
 
 
 
 
 
 
 
 

A post shared by 樓上見 (@seeyouintw)


關於這個問題,答案或許便在「樓上見餐酒館」的餐點裡——從窄小的樓梯拾級而上,走上二、三樓的用餐空間中,在時髦的空間裡,點一道以「豆豉牡蠣」為靈感的「牡蠣豆豉沙拉」,在主廚以蒜油及碎豆豉浸泡牡蠣,結合油封牡蠣醬汁與紅骨九層塔、山蘿蔔葉等香草的風味疊加下,讓濃濃海味在口腔中爆炸,卻又因層次豐富的香草增添一抹清新爽朗;又或是來一口「燒番麥脆皮豬」,當炭火烘烤帶皮五花肉被刷上融合烤肉醬、焦糖味噌、沙茶醬和客家桔醬的特調醬料,再搭配煙燻玉米粒,口感與滋味的層層疊疊,不僅是有趣的料理實驗,更是聚會上的風味亮點。

 

Info/樓上見
官網 | FB | IG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79號


隱世餐酒館The Arcadia Bistro:以酒精與料理為引,打造大人的感官遊園地
 

▲ 圖片提供:隱世餐酒館

 

一踏入位於信義區的「隱世餐酒館The Arcadia Bistro」,以東方華麗風格為主調的空間調性,搭配高高掛起的盞盞大紅燈籠,以及帶有東方意象的門窗花紋與太師椅,開宗明義地點出了「中式餐酒館」的定位。雖以「隱世」為名,「隱世餐酒館The Arcadia Bistro」卻占地300坪、設有200席,堪稱信義區規模最大的餐酒空間,更結合料理、酒飲、現場表演,可說是最高調的遁世所,更是屬於大人的感官遊園地。

 

▲ 圖片提供:隱世餐酒館

 

至於料理部分,「隱世餐酒館The Arcadia Bistro」的菜單一如其空間設計般高調澎湃,從酒飲部分來看,各式葡萄酒、烈酒、啤酒是基本盤,風格華麗的調酒更值得一嚐;至於菜色上,「隱世餐酒館The Arcadia Bistro」更巧妙地結合東西方風味,像是一道「對酒當歌醉東坡」,結合黑毛豬五花與德國酸菜,脂滑香腴且十足夠味;以現桿蔥油餅、港式黑椒、沙朗牛等料理而成的「台式費城黑椒牛」,在台味的黑胡椒牛肉中,又有麵皮的酥香,十足涮嘴,不僅顯示出其創新的DNA,更暖飽了食客的腹胃。

Info/隱世餐酒館The Arcadia Bistro
FB | IG
地址:臺北市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7-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