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喜愛大人味巧克力的你,絕對會愛死他們家的糖摩卡!

如果你是一位資深的巧克力迷,相信一定或多或少有聽聞過Du Rhône Chocolatier這家手工巧克力店,位於東方文華酒店1樓的Du Rhône Chocolatier,不僅遵循古法配方打造充滿溫度的手工巧克力,更堅持所有品項皆由瑞士直接空運進口,因此,它也有了「巧克力界的愛馬仕」這樣可愛而貼切的暱稱。

 

近150年的淬鍊,成就最頂級的奢華美味

 

 

Du Rhône Chocolatier由Monsieur Pertuiset於1875年在日內瓦的「隆河街」創立,目前的主理人為第三代繼承人Federico Marangon,而台北分店則是由前總統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於2015年獨家引進,成為全亞洲第一家Du Rhône Chocolatier的分店。

 

 

說起Du Rhône Chocolatier最迷人之處,絕非那充滿溫度的手工頂級巧克力莫屬。在那個大多數巧克力品牌開始使用機器生產巧克力的年代,Monsieur Pertuiset堅持使用工匠手作的方式製作巧克力,完整地保留巧克力的香氣、口感與風味,薄脆的巧克力外殼搭配綿密的巧克力甘納許內餡,是令人咬一口就會感受到滿滿幸福的療癒滋味。

 

 

品牌創立一百多年來,Du Rhône Chocolatier始終堅持著傳統工藝,運用「調溫巧克力」手工技藝打造一顆顆精緻巧克力,將巧克力從48度降至27度,再加熱至32度,透過繁瑣的溫度變化,淬鍊出巧克力最美好的風味,讓可可結晶達到最完美的滑順口感。

 

堅持由瑞士主廚手工製作,更精心打造巧克力的家

 

 

為了完整呈現與瑞士零時差的精緻風味,Du Rhône Chocolatier台北分店(以下簡稱Du Rhône Taipei)並沒有另外聘請主廚,所有的巧克力品項皆從瑞士低溫空運,讓身在台灣的我們,也能夠品嚐到與歐洲當地風味一致的頂級巧克力。

 

 

另外,Du Rheône Taipei在各個細節上也毫不馬虎,不僅裝潢比照歐洲規格,展現紅、黑色的低調奢華美學,更精心針對自家巧克力訂做14度恆溫的冰櫃,維持巧克力最佳的口感,而這樣對於完美的堅持,也使Du Rhône Chocolatier在巧克力迷心中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

 

訪店必嚐經典「糖摩卡」,感受大人感的可可滋味

 

 

以日內瓦街道做為發想靈感的「糖摩卡」(Mocca Glacé),不僅是Du Rhône Chocolatier最經典必吃的明星巧克力,更是Du Rhône Taipei開幕的契機之一。

 

多年前,台灣代理人李坤儀在瑞士無意間品嚐到「糖摩卡」,對於它那甜蜜又帶點苦澀、濃郁卻又不過分厚重的獨特風味深深著迷,而她也希望能夠把這份美好傳遞給台灣的巧克力控們,因此,她不惜花上3年的時間,只為了將Du Rhône Chocolatier代理進台灣,與大家共同分享糖摩卡帶來的魔力。

 

 

以精選摩卡豆搭配頂級巧克力打造而成的「糖摩卡」,就像是一首充滿著高低起伏的交響樂章一般,入口後首先撲鼻的是濃郁的摩卡咖啡香,隨著巧克力慢慢化開,濃郁的可可香氣隨之而來,接著是榛果和焦糖宛若金粉那樣細緻地在舌尖上不斷鋪展。

 

摩卡的苦平衡了巧克力的甜,更為濃郁的巧克力增添了一股驚喜感,隨著時間的流逝,「糖摩卡」那似苦似甜的風味將會不停地改變,豐富多變、細緻動人的口感,是它處絕對吃不到的神奇味道,也是Du Rhône Chocolatier最能令人感受到百年手工技藝與自然風味巧妙結合的經典之作。

 

 

除了「糖摩卡」之外,Du Rhône Chocolatier也有各式不同口味的經典夾心巧克力,如玫瑰荔枝、伯爵茶,還有獲得日內瓦國際巧克力首獎、以師傅女兒為名的黑巧克力風味「柯林」,顆顆宛如珠寶的手工巧克力,層次細膩,風味細緻,就像是灑落靜謐街道的冬日細雪,是冬日不可錯過的療癒美味。

 

Info.

 

Du Rhône Chocolatier Taipei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東方文華酒店內)

電話:02-2514-960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00

 

延伸閱讀 | TaipeiWalker 12月主題特輯《舌尖上的冬季戀歌》

圖片來源:IG@durhonechocolat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