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在食慾之秋裡,如果想要讓大海的風味席捲舌尖,究竟該往哪兒就位?

關於這個問題,答案藏在台北高空裡!座落於微風信義47樓,股神巴菲特最愛牛排店「Smith & Wollensky Taipei」集團開設「SEA TO SKY」,以「海鮮」、「牛排」、「頂樓酒吧」、「高空景觀」四位一體,擁抱想要一次滿足視覺與舌尖的Foodie!

 

 

登上城市高空,享受都會叢林中的海天一線

當饕客們一步出47樓的電梯,抬眼所見是一片充滿沁涼感的湛藍——這是「SEA TO SKY」以「海天一線」為靈感,完美結合「高空美景」與「遼闊海洋」意象,讓人彷彿置身天空中或海洋裡。而當我們拾步走進裡頭,更可發現除了左側室內區的包廂裡,大片落地窗讓人將台北不同時刻的光影變化盡收眼底;右側的戶外用餐區及高空酒吧更是直面台北101的絕佳地點,彷彿將城市的光華璀璨直送饕客眼前。

 

 

從牛肉到海鮮,給你旨味滿滿的秋日盛宴

至於就料理而言,主廚羅偉洲推出拿手名菜「黃金威靈頓鴨肝菲力牛排」,以金黃脆口的酥皮裹著濃香腴潤的鴨肝和肉質飽滿的菲力,一口咬下,多層次的鮮味在舌尖一次爆發;想要大啖海鮮卻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們,則不妨試試「SEA TO SKY火烤海鮮盤」,包含碳烤波士頓龍蝦、香煎干貝、嫩煎鮮魚、虎蝦等豪邁澎派的鮮嫩海鮮,經過香煎微烤後散發深邃炙烤香氣,完美勾勒海鮮的彈牙鮮甜。
 

 
     

而在大啖牛肉、海鮮之餘,也別忘了輕啜葡萄酒液,享受酒香與鮮味的風味聯乘。在此,SEA TO SKY提供來自法國、美國、澳洲、南美等經典地區的酒款;懶得動腦的食客,也可以直接選擇SEA TO SKY自有的紅白酒,前者口感馥郁中帶有甜美的櫻桃莓果氣息、單寧柔順溫潤,適合搭配牛肉料理;後者帶有清爽淡雅的檸檬香氣與乾淨俐落的尾韻,是海鮮菜色的完美配搭。歡迎人們一邊享受旨味飽滿的美味,一邊晃蕩酒杯,在高空裡、夜色下,享受城市的流光焱焱。

 

 

延伸閱讀|食慾之秋

食慾之秋前哨戰!偷師日本女生的「秋季瘦身」小撇步:多泡澡、「333」運動法則,大啖美食也能維持緊實身材

秋蟹怎麼吃才對味?專訪新式粵菜餐廳玖尹主廚李冠儀,用中西混搭創意表現食慾之秋

夠酸、夠辣的食慾之秋!專訪「溜溜酸菜魚」副主廚呂浩禎,用川式料理征服高雄人的胃

登上海天一線的高空秘境!在台北「SEA TO SKY」裡享受海鮮、美酒加乘的美味境界

英國名廚 James Sharman 開的時髦小館Fermi!食慾之秋用新鮮現磨小麥製麵散發本質魅力

開啟食慾之秋的第二個胃!栗子蒙布朗、無花果千層、麝香葡萄蛋糕,秋季限定的精緻甜點總集合!

在法式甜品裡放入秋天的滋味!法朋烘焙主廚李依錫談食慾之秋:「我想提供讓人有『被照顧』感覺的甜點。」

原來日本秋天的割烹料理都這樣吃!探訪虹夕諾雅 谷關日籍料理長加川 仁,聊聊日本「一魚多吃」的食慾之秋

圖片來源:SEA TO 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