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台灣的美是不輸國外景色的!


Youtube上有一支《空拍機環島?! 30天我不認識台灣了!你絕對沒看過這景色》YT熱門影片,以空拍為主題從高空拍下台灣各處美景,創下497萬次的觀看,近5,000則留言反饋,甚至有6旬長輩留下:「我活到現在已六十幾年了,第一次看到把台灣拍得真實美景,你們這些年輕人真讚,謝謝你們讓大家看見台灣美景!」可見這支影片帶來的感動有多深刻。

 

 

在TaipeiWalker 《360°環視台灣》主題特輯中,我們有幸約訪到拍攝這支影片的旅遊Youtuber 肉比頭Zoebitalk,與我們回顧那次空拍的感動。深愛台灣山林的肉依與翔走,也趁這次專訪聊了不少他們用自己雙腳走遍台灣後的各種感觸。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緣由,讓我們跟台灣道歉說我們低估了她,然後再次深深的愛上台灣。」肉依聊到2020年在Youtube造成熱烈回響的空拍環島影片時,說了這麼一句話,讓我們印象深刻。

 

是呀,人的視覺習慣總是很容易被慣壞。平時都是從仰視或是平視的視角看台灣,久了難免習慣這樣的平視感,不過隨著空拍機與穿越機的興盛,看台灣的視角也跟著改變,從不同角度看台灣後,會發現台灣美景之壯闊,完全不亞於國外大景。「很多地方平視的驚艷度很猛烈,但俯視看會覺得爆美!」肉依道。

 

 

回憶起那次拍攝的契機,是她與翔走趕在空拍法規修法前30天,不顧自己是不是才剛從國外回台的疲累,也不管30天的環島必須自掏腰包,更沒有任何商拍贊助,憑著一股「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的衝勁,揹上三台空拍機,開啟了深入台灣空拍30天環島旅程。

 

 

30天環島行程緊湊的程度可能難以想像,光聽到他們說那次拍攝又是上山、又是下海,有些地方還需要登上百岳、深入山林爬個一天一夜的秘境才能抵達,想到就覺得累,但肉依與翔走卻跟我們說並沒有感到特別疲倦?「因為我們真的每天都在被自己空拍機的畫面所驚豔,真的沒想到『哇!我們從高空這個角度看竟然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美這麼多。』而且有時候很棒的是,你可以同時記錄山跟樹林、河川或是高山湖泊,那畫面美到你可以忘記爬百岳、走兩三天山路的疲憊。」即使那次空拍已過兩年,但那感動依然深刻。

 

 

此時的翔走也在一旁說著那次旅程幾個讓他印象深刻的空拍畫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景點有兩個,一個是平溪天燈,另一個則是台東海岸線。我們在以不影響現場安全情況下拍攝放天燈的過程,從上方往下看天燈施放,那角度是以往看不到的角度,蠻特殊的。而台東海岸線從上往下看的視野是完全不一樣的......。」

 

 

聽到這個,開朗的肉依也忍不住想立刻分享:「對~那個藍色超扯!」她連講了三次「真的」,讓我們深切感受到她的驚嘆,也就是在這時,她對我們說要因低估台灣的美而道歉,同時也告訴我們,那次的旅程讓他們再次深深愛上台灣。「台灣有這麼多厲害的風景,有山、有海、有湖、有河,什麼都有,真的完全不會輸給國外。」肉依道。

 

那次環島,不只拍到了台灣的自然美景,人文風光也一併收存了,像是台北與高雄的市容夜景、麻豆代天府的特別廟宇造景,以及期間限定的成群燕子歸返畫面,都讓肉比頭再次感受到台灣自然與人文加總起來的美麗,更特別跟我們說,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比澎湖花火節更值得看的澎湖廟會,還有全世界僅剩台灣保留的磺火捕魚。「澎湖廟會超酷的喔!廟會的神轎還會用殺蟲劑噴火!每個都在比誰火噴的猛。」

 

 

 

 

自然與人文,連稻田、城市夜景......從高空俯視來看都讓肉依驚艷,甚至是用「美的很誇張」來形容,像是聊到空拍稻田時,她語帶興奮的說:「稻田在平常看起來可能就還好,可是從空拍機拍的時候,挖賽!真的是一格、一格的那種綠色,很像棋盤,很震撼,有一股規律的療癒感。」

 

 

 

但你們知道嗎?這麼美的台灣空拍景色,我們差一點看不到了呢!「以那時候台灣法規來說,只要我們飛錯地方,影片一放到網路上,一幕就是30萬起跳。」在空拍法規修改前,網路上的空拍資訊不透明、不公開也不詳細,但依舊有罰則,套句肉依的話:「飛錯地方低消就是30萬」,因此翔走說那支空拍環島影片在上傳YT前,檢查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次,「發布影片之前我們甚至一度討論要不要放棄,但也會覺得自己拍這一趟卻放棄會很可惜,所以這支影片真的是我們各種體力、心力交瘁的影片。」也幸好,後來順利上傳,才能讓我們看到這麼多平時看不到的台灣美景。

 

至於關於法規的不透明,這又是肉依與翔走的另一個故事了......。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 【人物專訪-下】肉比頭Zoebitalk眼中最美的台灣風光是這些!但山林周邊安全教育依舊讓他們憂心

 

 

 

 TaipeiWalker23歲周年慶 

 

 

圖片來源:肉比頭Zoebi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