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冬天就是要吃草莓啊!

草莓控們每年最期待的草莓季終於來了!近期,有許多品牌紛紛推出了冬季限定的草莓甜點,準備用酸酸甜甜的美妙滋味為你的冬日午後時光增添小確幸,本篇就來為大家整理2022草莓季甜點,有雲朵蛋糕、草莓塔、起司塔,還有無酒精的草莓飲品等等,愛吃草莓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奶油山丘 奶油草莓香緹蛋糕塔

 

 

以各式各樣優雅的歐式甜點受到甜點控歡迎的奶油山丘,今年冬天推出了超療癒的「奶油草莓香緹蛋糕塔」,在兩層蓬鬆的蛋糕當中夾入苗栗大湖草莓切片,抹上輕盈不膩口的法國香緹奶霜,最後再堆疊數顆酸甜多汁的草莓作為收尾,多層次的口感絕對是草莓控今年冬天不可錯過的美妙滋味。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勺日 草莓麋鹿雲朵蛋糕

 

 

太可愛了吧!勺日咖啡今年攜手法式甜點工作室Hung Patisserie,推出可愛指數破表的聖誕限定甜點「小麋鹿草莓雲朵蛋糕」,以蓬鬆綿密的海綿蛋糕做為基底,搭配香草口味的馬斯卡彭乳酪以及酸甜的檸檬乳酪,再放上酸酸甜甜的切片草莓,最後蓋上泡芙作為小小麋鹿的超萌外觀,到底要人怎麼捨得吃它呀!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BAC 黑嘉侖草莓巧克力蛋糕、鮮草莓奶油起士盒

 

 

BAC今年冬天將人氣商品「黑嘉侖草莓巧克力蛋糕」升級回歸,並帶來全新「鮮草莓奶油起士盒」,一同滿足草莓控冬天想大吃草莓的胃。「黑嘉侖草莓巧克力蛋糕」以70%巧克力製作而成的巧克力湯種戚風蛋糕做為基底,夾入綿密的生巧克力餡以及黑嘉侖、覆盆子口味的酸甜莓果起士內餡,最後在蛋糕頂層鑲上整圈鮮豔欲滴的新鮮草莓,打造「可以吃的」聖誕花圈,超夢幻的外型搭配巧克力+草莓的不敗組合,螞蟻人絕對必吃!

 

而另一款「鮮草莓奶油起士盒」則以清甜草莓結合奶油起士、香草戚風蛋糕、草莓奶油餡層層堆疊,一口咬下,飽滿鮮果與滑順奶香在口中迸發徹底釋放草莓果香,超豐富的多層次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好丘 「踏雪尋莓」厚醬貝果、草莓巧克力貝果

 

 

近期迎來草莓季的好丘貝果,推出了2款給人宛若初戀般酸甜療癒的「戀愛系」草莓貝果,其中,「草莓巧克力」貝果將台灣草莓低溫烘烤成草莓乾、浸泡在萊姆酒當中,製作成頂級的手工果醬,夾入充滿法國歌劇L'Opera 巧克力香氣的貝果體,略帶苦甜的口味搭配酸甜的草莓內餡,以及貝果表面的巧克力甘納許,讓你一次享受酸、甜、苦的多重滋味。

 

另一款好丘On The Road店面專賣的「踏雪尋莓」厚醬貝果,則以32%白巧克力融合奶油乳酪作為內餡,再鋪滿香甜多汁的新鮮草莓,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巧克力、滑順乳酪與酸甜多汁的草莓,讓舌尖感受冬季限定的甜蜜滋味。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捲捲人生 黑巧OREO草莓奶油捲、白巧草莓天使奶油捲

 

 

肉桂捲控最愛的捲捲人生今年冬天推出了兩款草莓口味的卡士達奶油捲,分別為甜度較低、濃醇美味的「黑巧OREO草莓奶油捲」,以及甜度較高、療癒又邪惡的「白巧草莓天使奶油捲」。

 

「黑巧OREO草莓奶油捲」在奶油捲上鋪滿53%黑巧克力與OREO碎片,一口咬下,濃郁的卡士達和酥脆的OREO碎片在嘴裡交織成多層次的口感享受,是巧克力控一定會喜愛的療癒風味。而「白巧草莓天使奶油捲」則是在層層鬆軟的奶油捲當中抹上白巧克力醬,並在最上層綴以新鮮大湖草莓,香甜濃郁的滋味很適合嗜甜的螞蟻人們。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PABLO×KitKat 奇脆脆草莓派對起司塔

 

 

巧克力跟草莓絕對是甜點界當中最受歡迎的組合之一,日本起司塔品牌PABLO今年與雀巢KitKat巧克力攜手合作,推出這款超夢幻的「奇脆脆草莓派對起司塔」,將經典原味起司塔當作基底,鋪上烘烤過後的KitKat可可威化抹醬增添酥脆口感,內餡再夾入草莓丁及卡士達鮮奶油,最後撒上KitKat巧克力脆片及填滿紅潤酸甜草莓切片,再用一整條KitKat巧克力裝飾,超華麗的造型絕對讓你在派對一拿出來就引來姊妹的尖叫聲!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星巴克 草莓香緹蛋糕

 

 

提到日本人聖誕節不可或缺的經典甜點,絕非草莓鮮奶油蛋糕莫屬。星巴克繼去年首次推出草莓蛋糕大獲好評之後,今年再度推出5吋大小的草莓香緹蛋糕,在充滿蛋香的海綿蛋糕中夾入有新鮮草莓的香緹鮮奶油,再裝飾以顆顆鮮紅飽滿的新鮮草莓,香甜的氣息令人垂涎欲滴,很適合在年末聚會時與三五好友一同分享。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Aunt Stella×Indulge Bistro 草莓可拉達

 

 

Aunt Stella今年冬天與Indulge Bistro餐酒館攜手打造兩款充滿冬季滋味的無酒精特調飲品,其中這款「草莓可拉達」靈感發想自電影中的經典調酒Piña Colada,嚴選大湖草莓與香甜煉乳鮮奶取代原酒譜中的鳳梨及椰漿,再加入苗栗傳統擂茶必備的玄米元素,濃郁的草莓果香與玄米茶獨有的香氣交織成一首美妙的樂章,很適合喜愛這種獨特風味的你。

 

2022草莓季甜點推薦:大苑子 莓好相戀

 

 

相信有許多草莓控一定都跟編一樣,每年冬天最期待濃郁又香甜的草莓牛奶強勢回歸!今年大苑子推出最新草莓系飲品「莓好相戀」,在品牌的超人氣飲品「莓好時光」加入口感滑順、奶香濃而不膩的「許慶良鮮奶酪,不僅喝得到草莓牛奶的香甜,更可以吃到新鮮的草莓果肉,最後還能享受到滑順香濃的鮮奶酪,草莓控今年絕對要喝一波!

 

圖片來源:各大品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