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下次去彰化一定要吃!

去彰化玩絕對不能錯過肉圓這項在地小吃,傳說肉圓的起源地就在彰化北斗,光是一條街上就有數十間肉圓店可以選擇,第一次來的話非常推薦這間營業超過百年已經經營到第四代,還得總統國宴指定小吃的「肉圓生」。

 

 

到了肉圓基地重鎮只要看到最大的招牌就知道肉圓生到了,肉圓生的知名程度從排隊長度就可以看出他有多受歡迎,再Google評論上更是高達破千則的好評留言,雖然超高人氣,但其店內空間座位非常多,店家點餐上菜也是行雲流水,不用排太久就能品嚐到了!

 


 

從排隊的時候就看到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肉圓現炸出鍋,還沒吃就已經被香到口水直流啊!

 

 

店內只販售肉圓、米糕、乾麵、豆腐貢丸湯、四神湯幾款簡單料理,每一樣都不超過五十元超級佛心,不少慕名而來的饕客們都是各點一樣來嚐鮮!

 


肉圓一份有兩顆,內餡有完整的豬肉塊還有滿滿的筍丁增加口感,外皮先蒸後炸再淋上店家特製的古法醬料,他們家的肉圓因為是低溫油炸的關係,吃起來非常有嚼勁!店內有甜辣醬、辣椒醬兩款,可以依照口味酌量搭配,喜歡吃辣的朋友們一定要加他們家的辣醬,吃起來更加過癮!

 

吃完肉圓一定要配一碗綜合湯算完整,簡單的貢丸豆腐配料,加上香菜點綴,清爽不膩口,如果覺得不夠味的話,私心大推把肉圓醬料加到湯裡攪拌均勻再撒上衚椒喝會夠有味道!

 

 

雖然主角是肉圓,但是店內的米糕也是受到非常多人的喜愛,太晚來就吃不到了,雖然看起來沒有太多配料,但是口感Q彈吃得出米香,不過味道上偏清淡,建議要點醬料會比較有味道!

 

 

除了內用之外,肉圓生也有提供生肉圓外帶、宅配,讓大家不用出門也能吃到經典好滋味,有來彰化北斗一定要來吃吃看這間老字號肉圓才算不虛此行啊!

 

Info.

 

北斗肉圓生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9:00,週末08:30開始

電話:04-887-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