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當搖滾遇到咖哩!

 

近年來,台北市街頭上出現越來越多以音樂為主軸的餐飲空間,像是結合黑膠聆賞與咖啡品飲的「 聲色 Sounds Good 」、以英式搖滾為餐廳 DNA 的士林人氣早午餐店 「 INTRO 」。而在咖啡廳、早午餐店之外,更有一家流瀉音符的香料咖哩店「台北 月見ル君想フ」隱身於潮州街巷弄中,結合香料咖哩、演出暨展覽空間,以及販售 CD、刊物等的「大浪漫商店」,為人們帶來香氣與音符交織的美好體驗。

 

 

在台北潮州街頭,來一盤辛香馥郁的印度咖哩

事實上,「台北月見ル君想フ」是「東京青⼭⽉⾒ル君想フ」的台北分店,然而,比起人們熟悉的日式咖哩,帶有日本血統的「台北月見ル君想フ」提供的則是各式辛香馥郁的印度香料咖哩,像是以印度黑芥末籽、茴香等香料燉煮雞肉,並加入香菜、胡椒、烏拉德豆和黃檸檬的「檸檬雞肉咖哩」,風味清爽明亮卻兼具層次感,讓人百吃不膩;加入小豆蔻、肉桂、丁香、薑黃等香料,洋溢濃濃辛香風味的「經典肉醬咖哩」更是十足涮嘴。這時再搭配特⾊調酒、精釀啤酒,更讓人感到酣暢淋漓。

 

 

本格派樂迷注意!在大浪漫商店裡找尋夢幻逸品

而在大啖美味咖哩之餘,別忘了到位於座位區旁側的「大浪漫商店」逛逛,尋找各式為 CD、⿊膠、卡帶、刊物與獨立音樂廠牌潮T等周邊商品,像是金曲歌王 Leo 王限定日盤 7 吋黑膠「快樂的甘蔗人 / 快楽のサトウキビマン」、「藝術家脾氣 / 吾輩は芸術家である」等夢幻逸品,都曾在「大浪漫商店」驚喜上架。

 

 

若是還有些時間,則不妨步下樓梯,探索隱身於地下一樓的展覽暨演出空間。目前「台北月見ル君想フ」每天五、六晚上固定在此舉辦活動「躺躺」,邀請人們到此躺著喝酒聽歌!也因此,無論你是喜愛品嚐咖哩的饕客,又或是本格派的音樂迷,都歡迎走進「台北月見ル君想フ」裡,喝點啤酒、來盤搖滾咖哩飯,也在香料味中感受音樂的大浪漫!

 

 

Info.

台北月見ル君想フ 官網  

本店 FB | I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2號 
電話:02-2391-0299

赤峰店 FB | IG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1巷2號1樓
電話:02-2550-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