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冷冷的天氣就是要吃羊肉爐啊!

天氣轉涼了,馬上又來到了吃鍋的好季節,說到冬季鍋物絕對不能錯過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等時令進補,這間「下港吔羊肉專賣店」是在地營業超過30年的老店了,每到秋冬之際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只要提到羊肉爐他們家一定榜上有名!

 

除了羊肉爐之外,「下港吔羊肉專賣店」還提供高達四十多道的各式羊肉料理,愛吃羊的朋友一定要把這家納入私藏名單啊!

 


「下港吔羊肉專賣店」距離民權西路捷運站4號出口僅需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交通非常方便,紅通通的招牌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人氣程度高到在對街直接開了二館,建議一定要提早訂位才不會撲了個空!

 

 


 
下港吔的羊肉爐湯底有紅燒、當歸兩種口味,份量上有3-4人的中等份量及5人以上的大份量,可以依當天用餐人數去衡量,鍋底本身就會附上蔬菜、丸子、羊肉、豆腐等佐料,吃不夠可以再另行加點,個人覺得CP值蠻高的!

 

 

第一次來選擇了紅燒湯底,喝起來真的非常香甜順口不會有羊騷味,肉質也非常嫩口,再搭配麻油麵線一起享用真的超級暖心又暖胃!

 

 

 

另外還點了熱炒類的蔥爆羊肉、苦瓜羊肉等,每一道都非常下飯,一看上桌冒煙的樣子就知道師傅炒功了得,吃得出有鍋氣的滋味,不僅上菜速度有效率,連味道也是非常夠味!

 


在菜單上看到了非常特別的「羊太泰」、「羊太妹」,一問才知道是泰式羊肉料理,差別在於辣度的不同,這次點了羊太泰來享用,洋蔥絲搭配羊肉還有泰式醬料真的非常酸甜爽口且開胃!

 


如果人數不多但又想品嚐羊肉料理的話,店內也有單點的羊肉湯、羊肉炒飯、炒麵、燴飯等可以選擇,不管是多人相聚,還是單人享受都非常可以,難怪「下港吔羊肉專賣店」可以穩坐Google 4.3星的高人氣推薦名單!
 

Info.

 

下港吔羊肉專賣店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8號

營業時間:11:30-01:00

電話:02-2536-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