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將世界各地的新聞資訊以最快的速度發佈和披露,到目標市場和受眾,國際消息不因時差而間斷。

台灣Liberte、Adachi足立壽司、Logy法式料理

國際餐飲界除了每一年分別以各地區作最佳餐廳作為推薦的米其林餐廳名單外,還有以全亞洲作為統一推薦的「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也很令人期待。由超過 300 名在亞洲餐飲界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士組成,成員包括美食評論家、廚師、餐廳東主和區域內備受推崇的美食家,且評審的性別比例皆為50/50,以投票方式推選出當年度的「亞洲 50 最佳餐廳」,每年公布的名單總能讓饕客們驚艷與期待。

 

 

2023年台灣3間餐廳入選51-100名

2023年的「亞洲 50 最佳餐廳」三月中先行公布了第51-100名的餐廳名單,共有17座城市的餐廳上榜,香港以8間上榜餐廳在名單中名列前茅,其中包括3間新上榜餐廳;東京共有6間餐廳榜上有名,一樣也有3間新入圍的餐廳;新加坡和曼谷也各有6間餐廳入圍;吉隆坡、首爾、孟買以及台灣則分別入選3間餐廳。

 

台灣入選51-100的餐廳,分別是位於高雄的Liberte(No.96)、台北的Adachi足立壽司(No.87),以及Logy (No.57)。

 

3/28公布「亞洲 50 最佳餐廳」1-50名

「亞洲 50 最佳餐廳」將於3月28日在新加坡與主辦目的地合作夥伴新加坡旅遊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在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合作舉辦實體頒獎典禮及揭曉年度名單。全球觀眾可透過「亞洲 50 最佳餐廳」的 Facebook 專頁和「50 Best Restaurants TV」YouTube 頻道觀賞同步直播的頒獎典禮。

 

2023亞洲新上榜餐廳

今屆名單共有17間新上榜餐廳,其中3間來自香港,包括名列第54位、主打江南料理及海鮮菜式的甬府;緊接其後的是分別位列第61位及第62位的Ando和Estro。日本富山市的L'évo餐廳不僅是名單中的新餐廳,更是該城市第一次入選亞洲最佳餐廳名單裡。

 


而同樣來自日本,東京有另外3間新餐廳入選,分別是Esquisse (第67位)、 The Pizza Bar on 38th (第80位)and Hommage (第91位)。新加坡的後起之秀包括韓國餐廳Nae:um(第83位)、新派法式小酒館Claudine(第85位)以及粵菜餐廳Summer Pavilion(第86位)。

 

 

來自北京的Ling Long榮登第77位,上海遇外灘則首次登上榜單並排名第89位。曼谷的新上榜餐廳分別是Côte by Mauro Colagreco(第71位)和Wana Yook(第72位)。來自首爾的新晉餐廳為名列第68位的Eatanic Garden at Josun Palace,而雅加達的August於榜上排名第95位。

 

 

 

「亞洲 50 最佳餐廳」內容總監 William Drew 表示:「今年是公佈『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51 至 100 位名單的第三年。對於能表彰亞洲區內更多傑出餐廳,我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希望此名單能為全球各地的美食愛好者在計劃未來的餐飲體驗和旅行行程時帶來靈感。 」


完整100-51餐廳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