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除了美味,這系列甜點更多了一股優雅知性的氣息

如果能夠把梵谷、卡羅、莫內等名畫家的經典作品變成甜點,你覺得會是什麼模樣?CHA CHA CUISINE采采食茶近期推出「Floating life / 浮世 」盤式甜點餐會,由甜點師傅Miranda操刀設計,以五大名畫家的經典畫作為靈感,推出一系列五款造型與口味上都獨樹一格的風味甜點,讓你可以透過品嚐精緻美味的盤式甜點,感受每一幅畫作背後的動人故事。

 

用甜點演繹五幅名畫作,將盤式甜點化作藝術品

 

以名畫為靈感的甜點創作!采采食茶用精美盤式甜點演繹梵谷《向日葵》等五幅畫作背後故事

 

初秋之際,CHA CHA CUISINE采采食茶首次推出「Floating life / 浮世」系列盤式甜點套餐,以莫內、芙烈達卡蘿、梵谷、埃德加.德加、克林姆和莫內五位知名畫家畫作裡的意象作為創意靈感,將畫中的細節、配色幻化為舌尖上的夢幻饗宴,打造一系列融合藝術美學概念的甜點,讓美得令人動容的盤式甜點也成為餐桌上的一幅藝術品。

 

「Floating life / 浮世 」套餐介紹

 

「Floating life / 浮世」系列套餐共有五款不同風味的甜點設計,包含「芙烈達·卡蘿—生活萬歲」、「文森·梵谷—向日葵」、「埃德加·德加—苦艾酒」、「克洛德·莫內—花式麵包」和「古斯塔夫·克林姆—庭院」。

 

芙烈達·卡蘿《生活萬歲》

 

以名畫為靈感的甜點創作!采采食茶用精美盤式甜點演繹梵谷《向日葵》等五幅畫作背後故事

 

被稱為20世紀最偉大藝術家之一的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經常在作品當中運用豐富的色彩,而她最知名的畫作便是這幅《生活萬歲》,卡蘿在鮮豔的紅西瓜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及「VIVA LA VIDA 」(生命萬歲)字樣,象徵了她經歷了無數次身心支離破碎的挫折後,仍勇敢面對生命的堅強與真摯。

 

甜點師以卡蘿的《生活萬歲》中的西瓜元素作為甜點的核心,在墨西哥捲餅當中捲入切片西瓜,撒上香料馬告和羅勒,酥脆的口感中帶有些許西瓜的甜味,並搭配一杯加入西瓜汁的Tequila調酒,不僅呼應卡蘿作為墨西哥人的文化,同時也讓人對西瓜這樣夏季必備的水果食材有了更多的空間想像,是一款甜中帶點鹹,風味十分濃烈的甜點。

 

文森·梵谷《向日葵》

 

以名畫為靈感的甜點創作!采采食茶用精美盤式甜點演繹梵谷《向日葵》等五幅畫作背後故事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曾說過,向日葵是最能代表其個性的花種,而這點亦可以在他的經典畫作《向日葵》當中完美體現,畫中的15朵向日葵象徵的不僅是美麗的植物,更是一種帶有原始衝動和熱情的生命,就像是對於藝術一直保持著滿滿熱忱的梵谷一般。

 

為了呼應這款畫作的經典黃色配色,甜點師選用香草奶酪搭配當季的愛文芒果,並灑上些許辣椒粉來刺激味蕾,最後再搭配焦糖葵花子、馬鞭草果凍來展現向日葵在草地上曬著陽光的大地氣息,吃起來夏季感十足。

 

埃德加·德加《苦艾酒》

 

以名畫為靈感的甜點創作!采采食茶用精美盤式甜點演繹梵谷《向日葵》等五幅畫作背後故事

 

《苦艾酒》是法國印象派畫家埃德加.德加於1876年創作的畫作,在畫面當中的咖啡館氣氛陰暗,帶著無奈神情的女演員無語地坐在座位上,面前擺著一杯苦艾酒,略帶壓抑感的現實筆觸,令人忍不住將自我投射在畫作當中。

 

這款名為「苦艾酒」的甜點靈感來自咖啡館,以佛手柑果凍、新鮮的香吉士作為基底,搭配著帶有茴香風味的苦艾酒碎冰來展現一絲絲憂鬱壓抑的氣息,最後再搭配淺焙的瓜地馬拉咖啡慕斯來襯托出果香,層層堆疊的香氣和風味完美體現人生的酸甜苦辣。

 

克洛德·莫內《花式麵包》

 

以名畫為靈感的甜點創作!采采食茶用精美盤式甜點演繹梵谷《向日葵》等五幅畫作背後故事

 

印象派畫家莫內是法國最重要的畫家之一,他十分擅長光與影的實驗與表現技法,更透過自己獨有的風格改變了當時陰影與輪廓線的畫法,而最能展現這樣畫技的作品,便是這幅誕生於1882年《花式麵包》,誘人的色澤搭配細緻的麵包花紋,令人看了垂涎欲滴。

 

而甜點師亦延續了《花式麵包》的麵包主題,使用浸泡過檸檬蛋奶液的全麥吐司製作成法式吐司,搭配培根製作的沙巴雍慕斯及楓糖培根碎,最後使用胡桃木煙燻的麵包冰淇淋及焦化奶油的泡泡來營造出麵包剛出爐的奶油香氣,是令人一吃就感到幸福感十足的療癒系甜點。

 

古斯塔夫·克林姆《庭院》

 

以名畫為靈感的甜點創作!采采食茶用精美盤式甜點演繹梵谷《向日葵》等五幅畫作背後故事

 

維也納象徵主義畫家克林姆的《庭院》靈感來自當地農民質樸的花園,繽紛的罌粟花、雛菊和玫瑰在克林姆特的筆下成了絢爛奪目的色彩,表達自己對愛的渴望。作為整個套餐的收尾,「庭院」使用了金萱茶、莓果、接骨木和覆盆子來表現類似於在花園漫步野餐的輕鬆風格,炫目奪人的紅綠配色搭配酸酸甜甜的風味,在餐期的最後留下完美的句號。

 

Info.

CHA CHA THÉ Cuisine「浮世」甜點日

日期:2023/9/15~2023/9/17

時間:15:00~17:00

價格:NT$1180/人,tea pairing $580(3杯),服務費及水資另加

地址:台北市⼤安區復興南路⼀段 219 巷 23 號

 

圖片來源:采采食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