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其實不管是不是情人節,都要偶爾浪漫一下

每到情人節,最熱門的搜尋字詞莫過於「約會餐廳」了。雖然西洋情人節、七夕這樣的節日出門吃飯,多半都會走進傷人的圈套,但總不能因此不吃飯、部約會吧?對於女生來說,雖然不一定要多華麗的大餐,但好好的在節日裡,找間特色餐廳吃頓飯,是一種儀式、一種「生活情趣」,現在,就讓 Taipei Walker替呆頭鵝的男子,找找台北有哪些適合約會的餐廳吧!


約會餐廳推薦1. 
大直英迪格酒店 sneaKOut BAR

在安靜的大直郊區,大直英迪格酒店就這樣靜靜地座落在這,適合不喜歡被打擾的旅人前來光臨。

 

 

位在四樓露天花園的sneaKOut BAR,也因為如此被規劃得有如城市秘境,尤其在晚上時刻,當一顆一顆的小燈泡串被點亮,那愜意、那靜謐,是台北市區少見且獨特的約會地點。

 


大直英迪格酒店 sneaKOut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200號4樓
訂位電話:02-3518-7778

 

約會餐廳推薦2. 
野驢小餐館

用簡單樸質的料理手法,讓用餐的人們吃到食材的原味。這是位於東區216巷內野驢小餐館的料理初衷,也在繁華的東區,展現出她的獨特。

 

 
 
 
 
 
 
 
 
 
 
 
 
 
 
 

A post shared by WILD DONKEY (@wilddonkey.tw)

 

用餐空間明亮溫暖,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白色壁面、白色餐巾,搭配木頭色地板與木椅,流露出一股樸質華美的特質,而那兩扇黑色橢圓形格子窗,似乎是空間裡最大的法式裝潢,更讓店內展現濃郁的法式氛圍。

 

 
 
 
 
 
 
 
 
 
 
 
 
 
 
 

A post shared by Fudy Chen (@fudychen)

 

WILD DONKEY 野驢小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5號1樓
訂位電話:0912-390-398
營業時間:週二至五 17:30 - 22:30,週六 11:30 -14:00,17:30 - 22:30

 

約會餐廳推薦3. 
明水然‧樂

同樣位於東區,還有一間無菜單鐵板燒料理很值得在特別的日子裡前往造訪,她也一直都是美食愛好者的口袋名單,主理人也很自豪地稱自家是「台北最迷人的無菜單鐵板料理」。

 

 

既然是高端的無菜單料理,主廚所使用的食材自然是新鮮又奢華,主打美日產地直送的時令海鮮,透過鐵板的熱度,烹調出一道道餐盤上的藝術品,入口後的美味也有如海浪般,一波一波地透過味蕾傳遞到大腦,海膽、龍蝦、鮑魚、和牛、烏魚子......在這裡約會是享受,也是一種品味的展現。

 

 

明水然·樂 信義松菸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6號
訂位電話:02-2756-6267

明水然·樂 林口昕境店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402巷2號3樓
訂位電話:02-2606-8258

 

約會餐廳推薦4. 
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

位在文華東方酒店一樓,文華精品中庭的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義法咖啡館,就像是台北市中心的小歐洲,奢華的室內空間加上歐式風格的中庭,讓人暫時忘卻大門外車水馬龍的台北。

 

 

餐點主打時髦輕鬆義法料理,不論白晝還是夜晚,都各有各的特色,戶外結合文華東方歐式氣息濃厚的庭園設計,有股在歐洲街頭喝咖啡的愜意;而室內則是邀請到美國設計師Barbara Allen,規劃揉合現代與南歐氛圍的場域,倘若女友愛拍照,很適合穿件小圓裙洋裝,或是一身復古褲裝,來一場南法式約會。

 

 

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6號1樓
訂位電話:02-2712-1660

 

約會餐廳推薦5. 
Smith & Wollensky Taipei

以乾式熟成牛排聞名世界的Smith & Wollensky,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經典牛排餐廳之一,來台展店選擇落腳在微風南山47樓,不僅可以近距離看到台北101,晚上更能盡攬大台北的夜景,讓S&W躍升成台北最適合約會的景觀餐廳之一。

 

 

而餐盤上的牛排,不僅入口即化,軟嫩適中,完全不復其盛名。倘若想要來點微醺感,專業的侍酒師也會針對饕客們的喜好推薦合適的餐酒。此外,來此用餐一定要保留胃口另外點蛋糕,也絕對不會讓身邊的女伴失望。

 

 

 

Smith & Wollensky Taipei

地址:台北市松智路17號 微風南山47樓
訂位電話:02-2345-5647

 

約會餐廳推薦6. 
台北君悅酒店 Bel Air 寶艾西餐廳

說到君悅的寶艾西,如果男友訂這間餐廳請你吃飯,那麼女士們,可絕對要好好打扮一番!不是因為它位於五星級酒店內,而是君悅寶艾西可是求婚聖地,尤其是噴水池旁邊的獨立座位,更是「百分之百求婚桌」,編輯就曾經親眼目睹一個晚上有三桌緊張的男士在此求婚,熱門極了!

 

 

當然除了有如被丘比特加持的求婚氛圍外,這裡的餐點也非常有名。自2018年起已連續蟬連4界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並以道地的歐陸料理聞名,不過……,我想對於正在腦中盤算待會要怎麼開口求婚的人來說,應該已經緊張到不知道自己吃到哪到料理了……。至於另一半,就靜靜地享受這氣氛美、餐點佳的一晚吧!

 

 

台北君悅酒店Bel Air寶艾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二樓
訂位電話:02 2720-1230

 

約會餐廳推薦7. 
君品酒店 雲軒西餐廳

情人節的夜晚是無法浪費的。台北君品酒店除了有氣氛佳的餐廳外,飯店住宿的服務也很極緻。以歐式古堡風格打造的軍品酒店,在今年七夕也替愛侶們打造了一場微醺又浪漫的情人夜住房專案。

 

 

不僅可以在雲軒西餐廳品嘗法式爐烤牛排與美酒,隔天白天還可以享受美味早餐,這樣有如懶人包的一泊二食全套約會內容,就不需要煩惱該怎麼安排七夕晚間的甜蜜啦!


 

台北君品酒店 雲軒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訂位電話:02-2181-9977

 

約會餐廳推薦8. 
CIMES君尹歐陸餐廳

伊通公園旁的CIMES君尹現代歐陸餐廳,店內只有17個座位,並且將室內設計成有如歐洲高原的隱密洞穴與開放式廚房,可以近距離看到主廚在爐火前創作料理的過程,用歐陸料理主打珍稀、高級的享受,也是台北市最新的高級料理餐廳。

 

 

在空間設計上從大門開始就很講究,邀請曾獲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亞卡默設計公司規劃,從200多公斤的杉木大門開始走進這有如洞穴的場域。

 

 

餐廳裡有不少岩石孔洞意象貫穿全場,金屬鏽蝕鐵板,質地透出沈沈的礦橘色,流暢的弧角和大大小小穿透的孔洞,隱喻岩石層層堆積與主廚科學料理概念,高硬度石英石桌面、加高模石子腳踏,方便置放包包的布閣、玫瑰金馬賽克洗手間,搭配不同氣氛的旖旎燈效,從氛圍到使用的流場度,在在都可感受設想周到的巧思。

 

 

CIMES君尹歐陸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電話:02-2509-107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午餐12:00-14:30,晚餐18: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