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畢業,以藝術投資為興趣,時尚評論部落格「個人意見」格主。著有《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個人意見之愛情寶鑑》以及《個人意見之完美的任性》。

不用恨小三,他只是徵狀,不是病因。是你們的感情出現了分歧,只是這種症狀不是吃普拿疼就可以解決的。

很多人遭遇感情裡的背叛,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看對方長怎樣。這是一個非常合理且正常的行為。我們有多少次在深夜裡偷滑對方IG自己都心知肚明。我想整個「可以偷看對方限時動態卻不被對方知道」這種網站的發明,背後都有無數的小三。

 

【個人意見專欄】談小三


一般所想的,因為自己年華老去啦言語無味啦這些自己也知道的缺點,往往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往往對方還不見得比你更好,不見得比你年輕,不見得比你好看,不見得客觀上的比你「好」,不管那個好是什麼意思。偷滑對方IG的重點,當然不只是知道對方長怎樣,而是「他到底哪裡比我好」,這個困擾無數人的問題(其實對於專心致志要奪走你的對象的小三來說,他也是這樣想的),經過親身經驗和觀察旁人,我可以告訴你這個問題的答案,對方沒有比你好,他唯一的點就在「他不是你」。

 

【個人意見專欄】談小三


而且小三長怎樣根本一點也不重要,他是什麼樣的人,也不太重要,重點是讓小三產生的人,此時千萬別怪自己「都是我不夠好」「都是我對待他的方式不對」,如果不好不對,對方應該要有那個勇氣跟你開誠布公的溝通感情的問題出在哪裡,而不是偷偷另尋發展,這種行為既不正常也不合理,是為渣。

 

【個人意見專欄】談小三


是否有小三就一定要分手?我認為有些時候是的,但是不是因為小三,而是對方的人格特質如此逃避,他不願意跟你面對所有感情都會有的問題,沒有勇氣做個有擔當的人,反而選擇偷雞摸狗的在外另尋發展,這樣的人是不能跟他共創未來的,門都沒有。


而且你以為你發現的這個小三是第一個嗎?其實通常也不是的,就像這世上因為犯事被抓的人,很少有人是第一次就被抓,套用在這事上也是一樣,因此小三不見得是三,他可能是四五六七八。
人在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能做出什麼事來,真的是超乎所有想像,要不要原諒出軌的對象,決定權還是在你,但也要他願意被原諒,而你可以真的原諒,不能留個把柄以後作相罵的本錢,要是原諒就得徹底大步向前,就像沒有人會去眷戀去年冬天的那場重感冒。

 

【個人意見專欄】談小三


不原諒當然就是離開、分手,但你得清楚的知道,你們不是因為小三這個人而分手,他不是「被搶走」,你們分手的原因是感情的諸多問題,而他懦弱的無法跟你攜手解決,所以有小三的人往往會連續的出軌,因為那是他們處理感情問題的態度,不是面對而是逃避,世上總有很多逃避的去處,但他們卻無法乾淨正直的面對自己。

 

【個人意見專欄】談小三


也許分手對大家都好,只是跟小三的爭鬥從來就是不公平的,你是用家常比新鮮,用過日子對探險,而且最重要的,沒有人值得為之爭鬥,他可不能佔盡便宜。


因此,不用恨小三,他只是徵狀,不是病因。是你們的感情出現了分歧,只是這種症狀不是吃普拿疼就可以解決的。
 

配圖來源:JTBC《夫妻的世界》